晴時多雲

停止中國竊取智慧財產 美經濟顧問:「很接近了」

2018/12/04 14:01

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透露,在竊取智慧財產權、強制轉移技術的問題上,美中兩國已經「非常接近」共識。(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竊取他國智慧財產權、強制轉移他國技術,是美中貿易戰中,美國強烈要求中國改善的核心問題。美國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兩國間在竊取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上,已經「非常接近」共識,美國有望解決中國這個被世界各國批評的老毛病,不過庫德洛並未詳述協商細節。

《彭博》報導,如果庫德洛的講法正確,那意味著美國和中國的僵局將會出有重大突破,不過並非所有美國官員都相信中國,早前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才大肆批評中國不當竊取、轉移他國技術。

而除了竊取智慧財產權問題有望解決外,庫德洛還透露在會議中,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承諾會立即修正結構性問題,包含調整關稅以及修正關稅壁壘,並且解除對美國的汽車關稅。庫德洛表示:「他(劉鶴)多次提到這件事情,就是立即處理關稅和關稅壁壘問題,我就追問他「你說立即是什麼意思?」他回說「就是立刻開始處理」的意思。」

兩國目前暫議「停戰」90天,期間內兩國協商團將會會面、商討協議細節。目前消息美國協商團將以萊席爾為首,而中國則預計在近幾週由劉鶴率團訪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