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籲中國信守承諾 美財長:希望協議成真

2018/12/04 10:31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強調中國需要守承諾,讓G20口頭協議變成正式的協定。(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20國峰會(G20)川習會落幕,兩方協議貿易戰暫時休兵,再度暫緩貿易紛爭。會後美方官員也紛紛出面談話,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並呼籲中國,要中國信守承諾,讓口頭協議轉成白紙黑字的正式協議。

根據努勤說法,本次協議中國提出了多項承諾讓步,另外還「加碼」,包含了高達1.2兆美元(約新台幣36兆)的額外貿易承諾。努勤向《CNBC》表示,這是美國首次得到中國的承諾,「我非常希望我們可以將協議變成正式協定。」

「這不僅是買東西,而是關於開放市場給美國企業,以及保護美國科技,這些對總統(川普)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結構議題。」努勤表示,整個團隊都很看好本次協商結果,但仍然強調中國必須要信守承諾,並實際完成白宮希望的減少貿易逆差、停止竊取他國智慧財產權等核心問題。

此外根據美國官方說法,協商後90天內美國不會對中國施加新關稅,而這90天內川普將會和農業部高層、能源部高層、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等人會面。對此努勤表示,兩國能否將口頭協議變成正式協議,這90天將會是關鍵期。

過去美中協議完成後,美國都以「中國未達成目標承諾」而作罷,持續實施新的關稅,也讓外界關注,本次協商是否能如願解除貿易紛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