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Uber有意收購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Bird和Lime

2018/12/03 13:52

圖說:外電報導,傳出汽車共乘業者優步有意收購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Bird和Lime。圖為聖地牙哥街上1名男性騎乘Bird滑板車。(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外電報導,傳出汽車共乘業者優步(Uber)有意收購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Bird和Lime,預料將可能展開數10億美元的談判;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優步作為網路叫車領域的龍頭,還希望透過擴大共享電動滑板車的市場,在短程旅行領域提供一站式的服務。

消息來源指出,目前談判還在早期階段,先前Bird和Lime一直在尋找投資人投資,以推動發展迅速但成本較高的業務擴張;「金融時報」指出,2家公司近幾個月各自募集了數億美元,因此公司估值皆超過10億美元。

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則指出,Uber希望在年底前確定與Bird或Lime的協議,因為Uber希望能在2家公司全面成熟之前,盡快鎖定市場,而2家新創公司也想要獲得足夠資本來推動成長。

報導指出,收購Bird和Lime將可完成優步的野心,提供各種交通工具的一站式服務,優步在一些城市擁有自己的電動滑板車據點,但規模遠不及Bird和Lim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