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解貿易僵局? 美銀美林看衰:不會達成協議

2018/11/30 16:52

美銀美林預計,「川習會」不會達成協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市場期待本週末舉行的「川習會」,能夠為中美貿易戰降溫,不過,已經有投行大唱反調。美銀美林預計,中美兩國元首於G20峰會期間的會面,將不會達成任何貿易協定,雙方只會承諾繼續努力。

路透報導,美銀美林大中華首席經濟師喬虹指出,在中美貿易僵局上,該投行的觀點一向是「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穫」,川普政府在看到政治上失去支持、經濟下挫或股市大跌之前,不可能縮減關稅措施。她認為,美國至今付出的代價太少,難以推動美國認真談判以達成協議。

喬虹認為,即使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溫,中國仍擁有政策工具面對。包含在加快現有基建項目上推出更多新項目、進一步降低銀行存款準備金比率、減稅刺激投資和消費、適度放鬆房地產市場收緊政策等措施。

喬虹指出,中國的各種政策工具選項中,排名較低的是讓人民幣貶值,中國已允許人民幣貶值作為對抗貿易戰的緩衝,即使面對持續的貶值壓力,美元兌人民幣仍會堅守7.0這一關鍵價位,如果人民幣「破7」,將普遍被理解為中美貿易談判失敗,不僅損害市場信心,並有可能造成資本外流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