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涉嫌打壓平台零售商 遭德國反壟斷調查

2018/11/29 22:29

亞馬遜坐擁最大的交易商和最大市場平台的雙重角色,涉嫌對其平台上的賣家進行不公平的競爭。(美聯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德國聯邦反壟斷局(Bundeskartellamt)宣布,對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展開調查。反壟斷局表示,很多第三方零售商投訴亞馬遜「濫用程序」,接下來將檢視亞馬遜與平台上第三方零售商的關係,是否打壓第三方零售商。

亞馬遜屬於「混合型」電商平台,一方面出售自家產品,同時也提供平台給第三方零售商銷售產品。反壟斷局表示,亞馬遜的雙重角色存在潛在衝突,有可能阻止平台上其他零售商的發展。

反壟斷局長蒙特(Andreas Mundt)表示:「我們將審查亞馬遜是否濫用其市場地位,對其平台上的賣家進行不公平的競爭。」調查將檢視亞馬遜對第三方零售商的商業條款,包括延遲付款、運輸狀況等,目前這些均欠缺透明度。

歐盟執委會競爭專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已就亞馬遜對數據的使用進行獨立調查,因為亞馬遜可能從平台上銷售量高的賣家那裡獲取產品數據,再以低價推出自家生產的模仿商品。

同時,反壟斷局也在調查Facebook,因為該公司涉嫌利用其市場壟斷的地位,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收集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