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推自家伺服器晶片 幫客戶省45%成本

2018/11/28 14:06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於本週一(26日)推出自家首款ARM架構伺服器處理器晶片「Gravito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為減少對英特爾晶片的依賴,一直致力於研發自家伺服器晶片。現傳出亞馬遜已研發成功,於本週一(26日)推出自家首款ARM架構伺服器處理器「Graviton」晶片,據稱亞馬遜「Graviton」晶片將可為用戶省去45%的成本支出。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英特爾長期壟斷伺服器晶片市場,讓不少科技巨擘為減少對其的依賴,紛紛尋找替代品,其中也包含亞馬遜。亞馬遜在2015年時,收購新創公司Annapurna Labs研發,致力於設計自家ARM架構伺服器晶片,如今ARM架構伺服器晶片研發成功,成為第1個使用自家的晶片替換通常由英特爾 Xeon 來進行雲端運算的案例。

目前亞馬遜推出高額折扣,希望藉以吸引客戶改用自家「Graviton」晶片的雲端服務。富國銀行集團(Wells Fargo)表示,對亞馬遜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簡稱AWS)用戶來說,選用Graviton版本會比用英特爾晶片版本還要便宜45%,無疑增加英特爾競爭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