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改變世界? 鋼鐵人:「1週工作80小時吧」

2018/11/27 11:12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推特回應網友,認為要改變世界,1週至少要工作80個小時。(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又在推特發表引人注意的言論,他認為如果想要改變世界,1週工作40小時遠遠不夠,至少需要工作80個小時,才能完成這個目標。

馬斯克先是在推特發文,指出如果你想要有一番成就的話,他旗下的公司特斯拉(Tesla)、SpaceX、Boring Company、Neuralink會是個不錯的選擇,要大家加入這些公司,一起創造「令人興奮的科技新世界」。接著又繼續發文,寫道:「現在有更簡單可以工作的地方,但是沒有人可以1週工作40個小時就改變世界。」底下網友提問「改變世界」的工時應該多長,馬斯克則回應80小時,有時會超過巔峰值100小時。

不過該言論也引來反面意見,認為現在已經不是1880年代,馬斯克不應該利用員工的熱情;有人認為與其超時工作,他寧願花更多時間享受生活;也有人認為,家人遠比2倍加班費來得重要。有趣的是,馬斯克的這則貼文被轉到美國知名論談,並且被網友圖像化。

"There are way easier places to work, but nobody ever changed the world on 40 hours a week." -Elon Musk from r/teslamotors

馬斯克是有名的「工作狂」,過去《BusinessInsider》曾估算,他1星期的工作時間大約落在85至100小時,同時也曾有為了趕工Model 3而睡在車廠的紀錄。日前他接受專訪時坦言,特斯拉一度面臨倒閉危機,為了解決產量問題瘋狂加班,1週7天都在工作,每天約22小時讓他「非常痛苦」。不過這個月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員工每週工時已經下降,目前約80至90小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