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史上最大IPO12月亮相 軟銀通信事業預計籌資2.4兆日圓

2018/11/12 16:53

圖說:日本軟銀集團旗下通信子公司軟體銀行IPO的計畫,週一獲東京證交所批准,預計募集2.4兆日圓,料將創日本史上最大IPO紀錄。圖為東京街頭一間軟銀商店。(法新社檔案兆)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SBG)旗下通信子公司軟體銀行(SoftBank,SB)IPO(首次公開募股)計畫,週一獲東京證交所批准,將在12月19日掛牌,預計募集2.4兆日圓(約6488億台幣),料將創下日本史上最大規模IPO紀錄。

根據軟銀提交給東京證交所的文件,該公司計畫以每股1500日圓,出售16億股,事業估值達71.8億日圓,將在11月30日設定IPO價格區間,12月10日決定最終價。彭博報導,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將集團的金雞母上市,繼續籌集資金對科技新創公司進行投資。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全球規模最大IPO紀錄為阿里巴巴2014年在紐約證交所上市,按當時匯率共籌集2.7兆日圓,日本國內IPO規模最大紀錄則為1987年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NTT)上市。

日本行動通訊業者正在面臨降價壓力,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先前提出希望將手機電話費調降40%,以減輕日本家庭支出的負擔,日本通信運營商NTT DoCoMo也已表明將在明年第1季,調降資費20%-40%,電商業者樂天(Rakuten)也打算以低價策略,加入通訊業戰局。

東京日精基礎研究所(NLI)經濟學家矢嶋康次指出,市場情緒並不像過去那麼好,投資人的胃口可能不會那麼強勁,但由於軟銀著重在大數據、人工智慧及通信業等他們可以預測成長的領域,因此投資人不會把軟銀排除在他們的標的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