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孫正義計劃每2-3年募集1支1千億美元新基金

2018/09/27 15:57

圖說:彭博商業週刊週四報導,軟銀計畫每2到3年,募集1千億美元規模的新基金,每年計畫投資5百億美元在新創公司。(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商業週刊週四報導,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創辦人孫正義表示,軟銀計畫每2到3年,募集1千億美元規模的新基金,每年計畫投資5百億美元在新創公司。

報導指出,孫正義先前籌設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已經吸引到超過930億美元投入,且他也已經表態希望籌措更多資金;路透報導指出,孫正義的評論顯現了他的野心,希望能加速實現他的願景,以人工智慧技術驅動的未來。

過去孫正義也曾向媒體透露加速投資的決心,他向日經新聞表示,未來10年內,很可能投資超過1千家公司;願景基金目前最大筆的投資包括網路叫車服務業者Uber,以及共享辦公室公司WeWork。

報導指出,傳統上風險投資公司投資極小金額在新創公司的早期階段,隨著新創公司成長才在後續幾輪投資中加碼,但軟銀的作法不同,是將巨額資金(少則1億美元,多則上看幾十億美元)投入特定產業中特別成功的科技新創公司。孫正義表示,計畫在未來幾年內把交易團隊成員人數增加至3百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