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抨擊保護主義抬頭 稱中國開放經濟會愈開愈大

2018/11/12 16:03

圖說: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見圖)週一發文抨擊保護主義,並表示中國開放的大門已經開啟,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一訪問新加坡,抵達新加坡之前,李克強在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發表文章抨擊保護主義,並表示中國開放的大門已經開啟,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

李克強在聯合早報發表「開放合作,創新發展,明天會更好」一文指出,面對目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抬頭帶來的挑戰,他呼籲各國建立開放型的世界經濟;李克強指出,此次訪問新加坡期間,將與新加坡簽署「中新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議定書」,並歡迎新加坡企業繼續擴大對中國投資,實現共同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此前多次抨擊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以及對美企涉下貿易壁壘,但他將在本週的幾個亞洲峰會上缺席;美國副總統彭斯將代替川普出席東南亞國協(ASEAN)峰會,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丁、印度總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預計將出席。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一出席東協峰會時也持類似論調,強調東南亞國家合作,他表示,目前多邊主義遭到威脅,呼籲東南亞國家加強一體化合作;李顯龍先前曾警告,美中貿易戰將對新加坡造成「巨大的負面影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星國央行)也曾示警,貿易戰很快將拖垮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