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了Airbnb 國內訂房你還有那些選擇?

2018/11/06 19:27

看好台灣旅遊市場,國際旅宿平台也投入資源搶市。(記者陳炳宏翻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際旅宿平台Airbnb大張旗鼓宣布一年來台灣業績成長超過50%,事實上國內民宿業者,常用的平台還不少,除了Airbnb外,還有Booking,Expedia、與本地的AsiaYo等,6月底剛開幕的花蓮民宿業者羅先生表示,透過這些平台,才能提升新民宿在旅遊市場的能見度。

羅先生指出,這些旅宿平台雖然上架不用錢,但如果有成交就會抽服務費,費率從12%到15%不等,有些平台還能透過提高服務費來提升曝光效果,不過剛開始Airbnb成效還不錯,後來加入Booking後,反而成為成長動能主要來源,不過光是這兩者還不夠,所以也陸續申請Expedia、與AsiaYo平台,此外,羅先生也透露,目前也在申請中國的旅遊平台,不過他們審核比較嚴謹,希望通過後可以有效提升業績。

而基於國人一向重視旅遊安全,對旅宿平台也質疑其合法性,但羅先生表示,其實這些平台也都有要求業者須是合法民宿業者,像Booking,除要求透過視訊確認「民宿登記證證號」外,還會以視訊方式查看民宿提供的房型,相當謹慎,其他業者則僅要求提供民宿登記證證號,後續再確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