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齡族也愛日租套房 Airbnb:60歲以上訂房成長率年增81%

數據顯示,越來越多台灣樂齡旅客喜歡透過訂房平台選擇住宿。圖為台灣業者在四本東京成立的合法民宿。(業者提供)

數據顯示,越來越多台灣樂齡旅客喜歡透過訂房平台選擇住宿。圖為台灣業者在四本東京成立的合法民宿。(業者提供)

2018/10/18 19:4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樂齡商機升溫!提到銀髮族旅遊,腦海中總會浮現一輛輛遊覽車與進香團的畫面,提到Airbnb,大家往往會認為是年輕人出外旅遊才會選擇的住宿選項。但根據共享住宅平台Airbnb最新統計,樂齡族群(60歲以上)以超過81%的訂房年成長率,成為Airbnb成長最快速的使用者客群。

Airbnb表示,樂齡族群是 Airbnb 使用者中不斷成長且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根據Airbnb統計,去年台灣各地在Airbnb進行預訂的樂齡房客人數年成長超過 81%,成長幅度位居各年齡層中首位。不光是在台灣,樂齡房客同時也是 Airbnb 全球市場上成長最快速的,光是過去一年,在全球Airbnb進行預訂的樂齡房客人數就成長 66%。

Airbnb亞太地區總監蕭錦鴻表示,台灣向來以熱情好客和熱愛旅遊聞名,因此有愈來愈多的台灣樂齡族群藉著房源分享來打造富有意義的生活。

Airbnb分析,樂齡族群成長速度之所以如此驚人,主要是樂齡族在旅遊時間安排上較為彈性外,「跨世代旅遊」的新趨勢也是一大助力,旅行成員涵蓋長者及幼童的「跨世代旅遊」近幾年的成長非常明顯,光是去年1年的預訂量就成長75%,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跨世代旅遊的預訂紀錄有一半以上都是來自初次加入Airbnb 的使用者。

Airbnb統計,台灣樂齡族首選旅遊地點包含曼谷、吉隆坡、峇里島、雪梨、奧克蘭和京都。

此外,樂齡房東族群也正在快速增長,Airbnb統計,台灣有多達478位樂齡房東,年成長率超過35%,單就2017年,台灣樂齡房東便接待2萬4798位房客,賺進超過4500萬的額外收入。樂齡房東同時也是臺灣所有房東之中獲得評價最好的年齡層,超過76%的樂齡房東獲得五星評價,還名列全球最受歡迎的房東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