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消息!美國企業新增員工人數創8個月最高

2018/10/31 21:29

10月美國企業新增員工人數達22.7萬人,優於市場預期的18.9萬人,創8個月以來最高,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舊強勁。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ADP Research Institute發布的數據,10月美國企業新增員工人數達22.7萬人,優於市場預期的18.9萬人,創8個月以來最高,顯示美國就業市場依舊強勁。週三美股道瓊期指大漲約1%。

新增員工人數最多的產業主要為服務業,增加18.9萬人,營建和製造業增加1.7萬人。就企業規模而言,5百人以上的大型企業新增員工10.2萬人,中型企業新增員工9.6萬人,小型企業新增員工2.9萬人,顯示就業市場吃緊,小型企業很難找到員工。

穆迪首席經濟學家桑迪(Mark Zandi)表示:「儘管美國遭到接連2個颶風侵襲,上個月就業市場強勁反彈。就業市場強勁的證明是,各產業的新增員工人數增加。美中不足的是,小型企業找不到合適的員工填補職缺。」

ADP副總裁伊德馬茲(Adu Yildirmaz)表示,大型企業在這種環境下握有優勢,「他們更容易提供員工想要的具競爭力薪資和優渥的福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