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單效應 巨大杜綉珍:台灣產能吃飽撐著 首度啟動兩班制

2018/10/31 12:43

巨大董座杜綉珍,美中貿易戰轉回單回台,台灣產能會吃飽撐著(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自行車大廠巨大(9921)和美利達(9914)會將部份產能拉回台灣生產,巨大董事長杜綉珍表示,將中國部分產能拉回台灣生產後,台灣產能「不但吃飽還會撐著」,集團已評估生產線將首度啟動兩班制。

杜綉珍表示,美國關稅若再繼續提高,沒有人知道會發展到什麼樣的地步,對產業來說,也只能更積極因應,巨大當時在中國設廠就是為了滿足當地需求,因此影響較小,但仍有部分外銷,外銷部份巨大已評估都拉回台灣生產。

她並指出,台灣目前已經積極進行增擴產能,在中科總部明年第4季完工後,原大甲總部空間就可挪出來放置產線,集團在幼獅工業區土地也已積極評估用途。

此外,集團也有史以來首度實施兩班制,目前已積極擴大招募員工,初期缺口估約3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