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自行車市場夯 估未來3年大好

2018/07/06 06:00

巨大將擴大歐洲市場佈局,選定在匈牙利投資設立新廠,捷安特匈牙利廠佔地總面積為22公頃,將分三期投資,總投資金額為4,800萬歐元(約新台幣17億元)。(巨大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國自行車市場陷盤整,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和美利達(9914)雙雙擴大佈局歐洲市場高階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市場,預估電動自行車市場未來3年將有好光景。

巨大斥資17億匈牙利設廠

巨大表示,旗下捷安特(Giant)目前在歐洲年銷逾40萬台各類型自行車及電動車,為擴大歐洲市場佈局,巨大選定在匈牙利投資設立新廠,巨大董事長杜綉珍昨日並親自飛往匈牙利舉行動土典禮。

巨大指出,捷安特匈牙利廠佔地總面積為22公頃,將分3期投資,總投資金額為4800萬歐元(約17億台幣)。第一期投資金額為1500萬歐元(約5.3億台幣),預計明年下半年投產。初期產能規劃30萬台,未來巨大可透過匈牙利廠建立工廠短鏈供應,銷到東歐及歐洲內陸。巨大並投資1350萬歐元(約4.86億台幣),在荷蘭Lelystad設立歐洲物流中心,未來將就近支援歐洲市場,負責物流、倉儲、售後服務暨維修任務。

歐美熱銷 美利達前5月營收占比達30%

美利達也表示,電動自行車在歐美市場持續熱銷,今年1~5月美利達電動自行車營收占總營收比重已從20%成長到30%,該公司電動自行車產業鏈重心在台灣,營運不會受到歐盟對中國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等不利因素影響。中國傳統自行車市場受到共享單車影響,近3年自行車銷售受衝擊,目前中國自行車市場持續疲弱,但在歐美電動自行車熱銷激勵下,美利達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