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 iPhone 有望明年底問世

2018/10/26 08:48

5G版iPhone可能提前亮相,最快在明年底前問世;圖為印度一項資訊展會場,掛出「5G是真的招牌」。(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各界引頸期盼的5G商機傳出可能提早一季登場的消息,DigiTimes報導指出,由於品牌客戶急、供應鏈也急,包括高通和聯發科(2454)等晶片大廠計畫提前推出5G晶片解決方案或平台,可能間接帶動5G版iPhone提前亮相,預計最快在明年底前問世。

DigiTimes報導,高通正在提高所有5G相關晶片的產量,包括數據機和天線,因為「某個領先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據稱將在2019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推出一款5G智慧型手機。

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分析,高通與蘋果在專利和特許權使用費的訴訟仍未解決,因此蘋果5G版iPhone相關的晶片可能不會採用高通的方案,轉而選擇英特爾。不過高通提早推出5G晶片,會對蘋果造成競爭壓力,加快5G版iPhone的推出時程。

可能捨高通 與英特爾合作

科技網站PatentlyApple先前報導,蘋果積極深耕5G技術,一項歐洲專利顯示,蘋果布局無線通訊技術,可藉由彈性化架構,在無執照頻段運作手機通訊,包括5G新無線電(5G NR)技術。該技術可同時執行LTE和5G NR技術,增加未來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的覆蓋率,可能將應用在新世代iPhone產品。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期,5G智慧手機最快明年初登場,2021年開始大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