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4%熊市指標已觸發 美銀美林:美股波動至2021年

2018/10/24 21:49

美銀美林分析團隊認為,當前該行17個熊市指標中,已有14個被觸發,估計未來美股波動將會持續至2021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股邁入歷史上最長牛市,但隨著股市波動逐漸加大,有專家認為,美股19個邁入熊市的指標已觸發14個,未來波動將持續至2021年。

據美國媒體《CNN》報導,美股23日道瓊指數下跌逾500點後出現反彈,而那斯達克指數今年10月的表現,也可能為2016年1月以來最糟。對此,以Savita Subramanian為首的美銀美林分析團隊表示,當前在美銀的19個熊市指標中,已有14個被觸發,約占74%。

其中包括有恐慌指數之稱的VIX波動率指數近日攀升至20以上,以及有越來越多美國投資者預期股市會飆漲等。

儘管美股牛市當前恐無力持續支撐,但另一方面,市場頂峰仍尚未出現,因在過去7個牛市中,有4次在100%熊市指標被觸發後,仍持續向上走,而從歷史數據來看,當類似比例的熊市指標被觸發時,標普500指數平均還會再漲21個月才達到峰值。

此外,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Arone也指出,即便是美股擁有高波動率也不代表其會下挫,以1993至1998年來看,當時VIX指數自15上升至25左右,而這段時間標普500指數的年回報率仍有22%。

摩根士丹利高級投資組合經理斯利蒙(Andrew Slimmon)則認為,儘管過去幾個月收益率曲線趨於平緩,但仍尚未走低,這也意味著美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且在曲線變為0後,股市也不會達到高峰,因這只是牛市內的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