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10月初大跌 高盛新CEO:程式交易是部份原因

2018/10/19 16:26

高盛(Goldman Sachs)新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認為,美股10月大幅下挫的部分原因,來自程式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本月初大貶,連帶影響歐、亞股走跌,美國總統川普批評為聯準會(Fed)升息影響,其他因素另包括不斷上漲的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全球經濟可能放緩,和投資者的避險情緒。高盛(Goldman Sachs)新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則認為,美股10月大幅下挫的部分原因,來自程式交易。

《CNBC》報導,高盛執行長索羅門18日指出,美股10月大跳水的部分原因,來自程式交易,「股票在波動性增加時,程式交易的演算法迫使人們賣出股票,而上週的部份賣盤即是程式拋售的結果」。

索羅門表示,市場結構有時會加劇波動性,而高盛「花費大量時間研究的事項之一,就是過去10年中市場結構的變化會如何影響市場活動」。

索羅門也稱,較新且仍須完善的市場資產如被動投資產品或ETF,「都沒有經過嚴格的壓力測試,所以當壓力稍強時,市場的相繼反應可能讓投資者認為,背後有更強的壓力在作用」,索羅門表示,他並不會做這種預測,但會持續觀察新資產類別。

《CNBC》舉出,有越來越多投資者將資金投入被動基金,如當前流行的Vanguard整體股市ETF(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該ETF管理的資產,已從2017年10月約860億美元,提高至目前約102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