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區塊鏈工程師超夯!年薪上看541萬追上AI工程師

2018/10/22 11:43

圖說:就業市場對區塊鏈工程師的需求正在增加,根據科技人力資源公司「Hired」表示,區塊鏈工程師平均年薪15萬美元至17.5萬美元,已經趕上AI工程師的待遇。(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隨著大型科技公司臉書、亞馬遜、IBM和微軟投入區塊鏈有關的計畫,科技業對於區塊鏈工程師的需求正在增加;根據科技人力資源公司「Hired」表示,區塊鏈工程師平均年薪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3.7萬)至17.5萬美元(約新台幣541萬),已經趕上人工智慧(AI)工程師的待遇。

「Hired」數據顯示,一般的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為13.5萬美元,區塊鏈工程師的平均較年薪比一般軟體工程師高,甚至已經追上AI工程師的平均年薪;包括臉書、亞馬遜、IBM和微軟等大型公司,都開出區塊鏈工程師的職缺。

「Hired」指出,自從2017年底該網站出現區塊鏈工程師的子分類以來,需要具備區塊鏈專業的職缺數量增加了4倍;「Hired」執行長派特爾(Mehul Patel)表示,就業市場對區塊鏈人才的需求很大,然而目前具備此專業的軟體工程師數量很少,使得薪資水平水漲船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