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區塊鏈技術具潛力 柯林頓:不應該過度監管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認為,不應該過度監管區塊鏈技術。(資料照,彭博)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認為,不應該過度監管區塊鏈技術。(資料照,彭博)

2018/10/03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近日在舊金山舉行的金融科技公司瑞波年度Swell會議上,公開對區塊鏈技術的潛力予以高度肯定,也強調需要避免對區塊鏈等新興技術實施過多的監管。柯林頓認為,政府部門不能用舊的監管制度來對待新興技術,因為這最終會殺死「生金蛋的鵝」。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10月1日出席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金融科技公司瑞波年度Swell會議,柯林頓和曾任美國白宮經濟顧問的斯柏林(Gene Sperling)共同登台發表講話,斯柏林目前是瑞波公司董事會成員之一。柯林頓則是在1993~2001年期間擔任美國總統,瑞波年度Swell會議在業界名聲顯赫,去年美國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也登台亮相。

柯林頓與斯柏林在台上的談話內容,從外交政策、文化問題到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投資、銀行業等議題,無所不包。談及區塊鏈,柯林頓說:「區塊鏈十分具有潛力,因為它可以應用於跨越國界以及收入群體。它的應用組合和可能性非常大。」

柯林頓也提及新興科技在發展過程中的「資訊不對稱」,他說道:「當你開發的新技術越多,比如區塊鏈、人工智慧(AI)技術、機器人技術...就越能感受到資訊落差。」柯林頓認為,國家的社會經濟政策應該要更積極與他國開放合作。針對最近加密貨幣市場面對的種種監管議題,柯林頓指出:「需要非常聰明的努力來辨別缺陷」,並且「不能將舊的監管制度用在於新技術上」,否則最終會殺死了「下金蛋的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