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集團:第4季為價值型投資人進場時機

2018/10/16 19:38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第四季為價值型投資人進場時機(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銀行今日發布2018年第4季投資展望,儘管近日全球股市重挫,但星展銀看好美、中市場的「價值面」,認為已是近期低點,對於有耐心、價值型的投資人,其實是進場的時機。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指出,星展銀行點名看好美股後市表現,認為美股的表現將優於歐股與日股,至於新興市場,則是相對看好中國市場後市,認為投資價值已逐漸浮現。

債市方面,星展集團則持續看淡成熟市場公債和公司債,對新興市場債的展望維持中立。但星展銀提醒,一旦貿易戰開打,勢必會對亞太地區以貿易為主的經濟體帶來負面影響,歷史經驗顯示,不論是油價上漲或美元走強都不利新興市場債。

星展集團因此建議,針對債市投資,可採取分散的投資策略,相較於其他新興市場的高波動性,預期第4季亞洲固定收益的表現,將優於其他新興市場的表現。

至於外幣走勢方面,陳昱嘉則預期,第4季在美國聯準會持續漸進式升息,帶動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將使美元強勢的狀況持續;日圓方面,則恐因日本央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而持續走弱,至於經濟展望較弱的歐元,則預期將持續走貶。

至於愈演愈烈的中美貿易戰,星展集團預期不會在短期內結束,未來不但恐傷害美國、中國,眾多採取台灣接單、中國加工、出口美國的台商,勢必將受衝擊。

至於台灣是否可能在此次的貿易戰中,因台商回流而受惠?星展集團抱持保留看法,主因在於台灣資源有限,包括土地、廠房、人才及人工,似乎都無法因應台商回流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