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阻擋戴爾借殼上市 投資大亨增持戴爾追蹤股

2018/10/16 14:29

投資大亨伊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大亨伊坎(Carl Icahn) 傳增持戴爾追蹤股票的持股比重至8.3%,只為阻擋戴爾電腦(Dell Inc.)借殼上市。

綜合媒體報導,戴爾電腦(Dell Inc.)在下市後,歷經5年的時間籌畫,在今年7月2日宣佈將重新上市,並計畫以217億美元現金(約新台幣6695億)和股票,與旗下子公司VMware持有的戴爾追蹤股票-戴爾科技(DVMT)進行換股,來重新上市。

但伊坎和其他對沖基金投資者反對戴爾電腦這項換股計畫。伊坎認為,戴爾追踪股目前每股約92美元(約新台幣2838元),但從純數學角度看,它的價值約為每股144美元(約新台幣4443元),認為戴爾股價被低股。

為阻止戴爾電腦在沒有IPO的情況下,重返公開市場的計劃,伊坎增持戴爾追蹤股票的持股比重至8.3%,這也讓伊坎成為戴爾追蹤股票的第2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