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TAS邀雙詹開幕 紡織業助運動員為台爭光

2018/10/16 12:13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展示世界球王費德勒同款球衣,用來自海洋的回收紗織成。(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紡織業年度最重要盛會「2018台北紡織展(TITAS)」今日開展,在開幕式中,邀請網球好手詹詠然、詹皓晴姐妹開場,展示紡織業與運動結合,助優秀選手一臂之力,期待優秀穿著與優秀運動員奪得佳績,能在國際舞台上看到許多「Made In Taiwan」。

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表示:今年TITAS邁入第22屆,創下逾千個攤位、逾百國際買主的空前盛況,有456家廠商參展、超過1000展位、逾100個著名國際品牌,達到空前水準,顯示此展已作出績效與口碑,宣告台灣紡織業轉型高科技產業。

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指出,台灣紡織業在全球面臨很大競爭,利用技術創新在世界佔據重要地位,因此紡織產業業績年年成長、能見度高,,從纖維、紗織、布料、副料、配件、加工處理技術都有,機能布料被國際著名品牌NIKE、adidas、 Under Armour等採用,今年世界盃16強4分之3用國際布料,英國在台辦事處英格蘭因進入4強決賽,在臉書感謝台灣球迷支持台灣紡織研發好的排汗球衣進行比賽。

王美花說,台灣紡織業的供應鏈完整,適宜使用總統「堆柴理論」,從機能性戶外運動、延伸到功能時尚,跨業多面向智慧衣,現在還有回收再生減廢的新概念,領先市場,整個台灣紡織業在全球佔有一席之地。雖然台灣紡織業出口面臨比別人多關稅,美中貿易也增添全球不確定性,台灣紡織業在逆境中沒萎縮還更堅強,政府能做的是協助研發部、拓銷助全世界行銷,今年赴瑞典波蘭娜威,新南向也是方向,希望各位在TITAS找到買主、在全世界發光發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