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股市爆跌後 沙烏地里亞爾今跌至2年新低

2018/10/15 19:48

沙烏地阿拉伯因《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事件,遭多家歐美公司和投資銀行揚言抵制,沙國股市14日早盤一度暴跌逾7%,沙國貨幣沙烏地里亞爾(SAR)也在今(15)即期外匯市場上一度跌至兩年新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因《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事件,遭多家歐美公司和投資銀行揚言抵制,沙國股市14日早盤一度暴跌逾7%,沙國貨幣沙烏地里亞爾(SAR)也在今(15)即期外匯市場上一度跌至兩年新低。

《路透》報導,Refinitiv數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貨幣兌美元即期外匯市場報價,今一度跌至1美元兌3.7524沙烏地里亞爾,創2016年9月以來新低。而沙國國際債券價格,也因投資人擔心外資流入沙國可能萎縮而下滑。

信評機構惠譽(Fitch)中東和非洲團隊主管Krisjanis Krustins指出,由於沙烏地阿拉伯的私人公司體質較弱,加上當局監管措施不明確,進入沙國外資已經非常少,此狀況可能會降低外資減少流入的影響。

沙國股市在14日一度大跌7.2%,券商表示,包括外國投資者在內的部份機構投資者,正趁此買入低點的股票,並認為沙國基本經濟形勢,不太可能因哈紹吉案發生太大變化。

但許多銀行家和分析師表示,哈紹吉案已提高外界對沙烏地阿拉伯政治風險的注意,在哈紹吉案前,沙國已對葉門發動戰爭、對卡達實施禁運、逮捕沙國數十名高級官員和商人和拘留女權活動人士等,Capital Economics資深新興市場經濟學家Jason Tuvey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的政治發展,正變得越來越重要。

台灣時間晚間7:47,沙烏地里亞爾匯率為1美元兌3.7519沙烏地里亞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