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最頭痛的人…川習可能G20再見 傳習點名將他擋在門外

2018/10/15 07:00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兩國領袖是否有機會再見,以能坐下來談判,受到關切,在最新傳出川習會可能在阿根廷舉行的G20上出現之後,再傳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點名,不希望在川習會上看到白宮顧問納瓦羅。

綜合媒體報導,美中貿易戰已經讓全球都捲進這個戰役,美中雙方都採取高姿態,想逼對方妥協,本來各方期待美國總統川普跟習近平能在巴布亞新幾內亞APEC峰會上見面,談一下,但目前,川普已決定不參加APEC峰會,改派副總統彭斯與會,無緣舉行川習會;美方再釋出新的訊息,即川習會可能在阿根廷G20峰會期間舉行。

《博聞社》報導,中方已經著手準備G20期間可能的川習會,不過,在現有的中南海幕僚作業中,卻傳出,習近近「非常不希望」在會議上看到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且近乎是執意點名「務必將納瓦羅擋在門外」,要把以致中方正向美方傳達此訊息。

納瓦羅是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曾著作《致命中國》一書,屬美中貿易戰內的鷹派,強硬降低美國貿易逆差,經常批評中國,美方對中國的制裁政策,今年6月,白宮發布長達65頁的《中共經濟侵略如何威脅美國和全球科技及知識產權》報告書,指控中系統性的發動「經濟侵略」,主要執筆人就被指是Peter Navarro;另外,美副總統彭斯對中國幾近是討檄文的演說稿,「幕後主謀」之一也可能是他,成為習近平最頭痛的人之一。

不過至截稿止,美中雙方都未此提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