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趁貶搶進新興市場貨幣? 巴克萊:成長模式已被破壞

2018/10/09 17:15

對於近期的新興市場貨幣貶值潮,巴克萊銀行(Barclays)表示,雖然部份新興國家貨幣短期內看起來有吸引力,但新興市場基本上處於結構性下滑狀態,成長模式也以破壞,產業鏈很難往上游移動。圖為印尼盾。(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近期的新興市場貨幣貶值潮,巴克萊銀行(Barclays)表示,雖然部份新興國家貨幣短期內看起來有吸引力,但新興市場基本上處於結構性下滑狀態,成長模式也已破壞,產業鏈很難往上游移動。

《CNBC》報導,英國巴克萊銀行新興市場宏觀策略主管、美國聯準會(Fed)前經濟學家Marvin Barth今(9)表示,雖然部份新興國家貨幣如印度盧比和印尼盧比短期內有吸引力,「可以在戰術基礎上於下跌時買入」,但新興市場基本上處於結構性下滑狀態,「關鍵問題是,他們的增長模式已被破壞」,隨著技術進步,新興市場國家「很難以過去其他國家的方式,向產業價值鏈上游移動」。

Barth指出,美國繼續上升的利率,也將使新興市場國財政赤字更嚴重,貨幣政策可信度更低的經濟體將面臨新的壓力,並稱當前為其自2002年以來,首次認為新興市場面臨「持續壓力」。

Barth也稱,儘管巴西里爾等部份貨幣現在仍然具有吸引力,但不會推薦土耳其里拉,因為該貨幣「非常不穩定」。

而對於人民幣,Barth認為關鍵在於「猜測中國政策制定者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並認為中國當局會繼續採取支持經濟增長的措施。

雖然美元走強可能是新興市場貨幣貶值的關鍵因素之一,但Barth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只有在美國經濟不穩定時,才會對他國經濟體做出反應,「但美國當前經濟基本上很好,他們(聯準會)對美國有直接的政策,和通膨與增長目標」。Barth指出,美國經濟一直在蓬勃發展,如最近公佈的強勁經濟數據,如美國的低失業率和創新高的國債收益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