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當前最大問題 大摩:要處理的問題太多

2018/10/09 11:21

大摩認為英特爾當前的最大問題,就是要處理的問題太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PU供應短缺、10奈米製程遇瓶頸、沒明確的領導人、超微(ADM)競爭威脅等問題,都讓英特爾(intel)近期的動態備受市場關注。對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直指,目前英特爾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該公司有太多問題等著解決。

根據《BARRON'S》報導,英特爾近期表現強勁,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摩爾(Joseph Moore)卻不怎看好,摩爾昨(8)日寫給客戶報告表示,英特爾其包山包海的宏圖壯志,恐對其未來業績帶來壓力,並指出目前英特爾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要處理的問題太多。

摩爾指出,目前英特爾專注要將該公司業務範圍擴展到以「資料為中心」業務的舉措,除了讓該公司降低成本變得困難外,可能也將分散其業務焦點,恐對未來業績造成壓力。

該報指出,倘若英特爾找到新的人選來接任該公司執行者,新執行長屆時將必須確認公司經營策略,看是要堅持原先從管理層、自動駕駛技術到無線領域的經營策略,還是專注於特定領域的策略。摩爾認為,重新關注核心業務將是英特爾讓股價上行的低風險作法,並對於新上任的執行長是否能很好地轉換微處理器以外的領域感到質疑。

摩爾給予英特爾股票評級為「等同大盤權重 (equal-weight)」,目標價為5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