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局勢詭譎!安永:企業併購意願下滑

2018/10/08 18:47

今年6月,德國拜耳併購美國農技巨頭孟山都,然而,下半年企業併購的意願開始衰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Ernst & Young)於週1(8日)發布的半年報「全球資本信心指標」(EY Global Capital Confidence Barometer)中指出,全球45個國家2,600多位受訪企業高層中,46%的受訪者在未來1年內有併購意願,與去年相比衰退10個百分點。

《CNBC》今(8)報導,今天上半年度有多項重要的併購案,如德國製藥及化工大廠拜耳以630億美元併購美國農技巨頭孟山都;而美國的媒體業也開始了傳媒間的併購風潮,迪士尼以710億美元收購了21世紀福斯,而康卡斯特(Comcast)則以400億美元收購了英國的天空公司(Sky)。

然而隨著下半年英國脫歐談判陷入僵局,及中美兩國的貿易爭端,46%的受訪者表示,規範方面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是明年併購談判的最大風險,僅有9%的受訪者看好未來1年。

不過報告中也指出90%的受訪者仍期待商業環境的改善,說明目前商業基礎依然堅實,安永的交易諮詢服務團隊全球副主席Steve Krouskos亦表示:「可以說,現在是過去12個月的併購潮中喘息、磨合的機會,算是一個好消息」。Krouskos稱,目前的收購停滯狀態看來是暫時的,商業依然強勁,也看好2019年下半年後併購的意願開始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