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日起降準1% 中國央行:不會形成貶值壓力

2018/10/07 14:31

中國人民銀行今(7)日宣布,自本月15日起下調部分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今(7)日宣布,自本月15日起下調部分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4碼),估計可釋出7500億人民幣的資金,人行負責人指出,再次降準並不會形成貶值壓力。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將降準後,同時在官網釋出相關說明,根據官網公告,人行負責人強調,本次降準不會加大人民幣貶值壓力,反而有利於促進經濟結構調整,在經濟基本面上來看,會對人民幣匯率的支撐更為鞏固,直言人民幣匯率有充足的條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人行負責人也表示,本次降準的主要目的為優化流動性結構,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進一步增加銀行體系資金的穩定性,進而降低銀行資金成本、進低企業融資成本。

但降準後是否意味著使貨幣政策發生改變?人行負責人表示,貨幣政策取向並沒有改變,本次降準屬於定向調控,將繼續實施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