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衛生紙之亂 永豐商店推iShare分享愛公益平台

2018/10/04 13:52

永豐商店總經理劉士維表示,今年年初爆發衛生紙之亂後,發現更多團體有立即性需求,為建立長久穩定幫助社福的管道,因此成立「iShare分享愛」公益平台,提供民眾與企業定期購捐管道。(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讓公益捐贈更透明、並符合受贈者實際需求,提高一般民眾參與意願,永豐餘集團(TPE: 1907)旗下永豐商店,今天宣布與線上物資分享平台iGood愛物資(艾谷思享創)合作,推出循環買捐、分享物資的三方合作概念的「iShare分享愛」公益平台,串聯電商、iGood愛物資、公益及社福團體等受贈單位,讓一般消費者上平台購買衛生紙等清潔用品時,社福團體也能獲得回饋金購買所缺物資,等於是直接參與公益活動。

產品主力包括衛生紙、尿布、清潔用品等民眾非用不可的生活必需品,永豐商店總經理劉士維表示,5年前就開始與社福單位合作,提供部分包裝毀損但仍可用的商品,今年年初爆發衛生紙之亂後,更發現許多團體有立即性需求,而過去一次性的公益活動,並無法解決這個資源不足的問題,因此成立這個「iShare分享愛」公益平台,提供民眾與企業長期穩定捐贈管道。

劉士維指出,此次合作,包括每個月推出主打商品,民眾購買時,提出5%回饋金,用於購買公益單位指定的需求物資,並於月底公開款項用途以示徵信。

此外劉士維也表示,包括社福團體販售庇護工場的應景月餅、禮盒等,我們都會想到他們在管理庫存、成本控制、銷售、接單客服、分潤等營運問題,永豐商店的電子商務資源,都可以提供更多協助,包括架設網路商店與後台管理,讓消費者指定捐贈的社福單位,讓他們的收入可以更穩定。

iGood執行長陳家銓表示,此次與永豐電商合作,其主要原因是為補足過去募集率較低的民生用品,以減輕尤其中小社福團體的募資壓力。

iGood執行長陳家銓表示,此次與永豐電商合作,其主要原因是為補足過去募集率較低的民生用品,以減輕尤其中小社福團體的募資壓力。(記者陳炳宏攝)

永豐商店電子商務專案經理宋宜軒指出,除物資捐贈外,社福團體也可免費向永豐商店申請獨立的電商平台,除提供永豐商店商品購捐外,將來社福單位也能將自家公益商品上架。

「iShare分享愛」公益平台成立,許多受助的社福單位出席站台。(記者陳炳宏攝)

為幫助社福團體免於衛生紙之亂,能有長期穩定的生活日用品資源,永豐商店成立iShsre分享愛公益平台。(記者陳炳宏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