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生紙之亂半年後》 業者估:衛生紙今年銷量增12%

2018/08/26 06:00

今年2、3月「衛生紙之亂」,全台爆發搶購潮,業者估計今年衛生紙銷售量可望年增12%。(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二、三月全台爆發衛生紙搶購潮,如今「衛生紙之亂」已過半年,市場供貨早已穩定;不過,近幾年每年僅約二、三%成長率的衛生紙市場,因為消費者大量搶購,今年可能因此出現兩位數成長,業者估計今年衛生紙銷售量可望年增十二%。

根據造紙公會統計,二○一六年「家庭用紙」消費量三十八.六萬噸,較二○一五年的三十七.八萬噸增加約二%;二○一七年家庭用紙消費量三十九.七萬噸,較二○一六年增加約三%。

造紙公會指出,國內家庭用紙已屬於成熟市場,過去幾年每年銷售量成長約二%至五%;而家庭用紙包括眾多品項,以衛生紙占六十五%至七十%最多;若按二○一七年數據換算,國人一年使用量二十六至二十八萬噸,其餘三十五%則包括面紙、廚房紙巾、擦手紙、紙尿布等。

不過,今年二、三月發生「衛生紙之亂」,打亂了原本平穩的衛生紙供需。根據永豐餘統計,該公司「消費品事業群」第一季、第二季營收年增率都有兩位數。永豐餘曾在衛生紙之亂後於法說會中表示,如果每個家庭都「囤了好幾箱」衛生紙,下半年的家紙市場不知要怎麼辦。

今年全年銷量 增幅估創近10年新

雖然家紙業者擔憂下半年的業績,但今年的家紙銷售量卻已創新高。根據正隆觀察,歷經衛生紙搶貨潮後,目前市場雖稍顯低潮,但以七月市況推測全年表現,推估今年衛生紙銷售量可望成長十二%,增幅將是近十年來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