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守不住「萬一」!台股重挫132點

2018/10/02 13:57

守不住「萬一」!台股重挫132點。(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即便美墨加3國貿易協商確立,但中美間貿易戰談判停滯使得市場信心不足,今(2)日台股收盤重挫132點、失守「萬一」關卡,來到10919.63點,成交量為1058.74億元。

美加墨三方達成協議,市場1日對美國和加拿大達成貿易協議的興奮情緒推升美股早盤上揚,不過,隨著興奮情緒退燒,市場開始擔心川普將集中火力對中國施壓,由於中國與台灣連動較大,致使今日台股開盤就一路下跌,盤中即重挫百點。

今日大盤以生技類股表現搶眼,而被動元件則一度跌深反彈,但國巨(2327)後繼無力,類股也跟著下滑;不過,日本電產株式會社(Nidec)昨(1)日宣布擬斥資 44.76 億元收購超眾(6230)股權,收購股權上限訂在 48%,收購價格為108元,今日開盤後超眾股價直接漲停來到103元。

法人指出,台積電(2330)、鴻海(2317)下跌,僅股王大立光(3008)撐盤,再加上原物料族群漲多回檔,顯示台股指數近期雖攻高,但量無法有效放大而回測,僅中小型類股輪動;施羅德投信則預測,目前原油、鋼鐵及水泥的價格維持高檔,將持續利好商品、大宗原物料廠商,預期資金轉進傳產、消費類股的方向將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