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美股IPO怪象!8成上市企業虧損、中企上市數勝美企

2018/10/02 13:19

今年美股IPO市場出現了一些「怪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佛羅里達大學( University of Florida )金融學教授里特(Jay Ritter)統計發現,今年美股IPO市場出現了一些「怪象」,像是虧損的公司正以創紀錄的速度上市,以及中國科技企業赴美上市的家數超越同期美國科技公司等。

綜合外媒報導,里特發現,今年股票投資者對於虧損公司非常包容並歡迎其進入公開市場。里特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3季,有高達83%的企業在其上市前1年內呈現虧損狀態,這是自1980年以來,虧損企業在美股上市最高的紀錄。外媒指出,造成「上市的虧損企業數量增長創紀錄」的怪象,是源自於投資者對「新投資標的」的渴求。

除了虧損企業大幅增加外,另一個「怪象」就是中國科技企業上市速度遠超美國同行。引用復興資本IPO報告指出,今年前3季,中國科技企業在美國上市就有23家;單在第3季,中國就有10家科技企業上市,美國只有4家,且目前仍還有不少中國企業正在排期等待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