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E撤換執行長股價飆升 小摩:恐為嚴重問題的警訊

2018/10/02 15:08

GE傳撤換執行長弗蘭納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美國百年歷史企業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GE)於昨(1)日撤換上任剛滿1年不久的執行長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改由整頓專家卡普(Larry Culp)接任。消息一出,讓GE沉悶已久的股價收漲7%,至12.09美元。摩根大通(小摩)卻在此時警告投資人,不要看到GE股價反彈就開心地想買,認為撤換執行長恐是GE發出「嚴重問題」的警訊。

綜合外媒報導,弗蘭納里被撤換的原因,傳是因為GE董事會不滿其的改革步伐過於緩慢,沒辦法改善GE目前困境。GE也坦承,該公司無法達到預期2018年獲利目標,且其電力事業目前也遭遇重大問題,即其子公司GE Power預計將需要約230億美元才能註銷商譽。

GE公司指名董事會成員卡普(Larry Culp)接任新董事長和執行長職務。市場認為,卡普可以重振GE品牌並更快地改變其投資組合,因此撤換執行長的消息一出,使得昨日GE上漲7%,收於12.09美元。

不過小摩卻不這麼樂觀,認為撤換執行長並沒有理由慶祝,反倒可能是GE發出「嚴重問題」的警訊,要投資者不要看到GE股價反彈就開心地想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