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私有化每股420美元價格 傳與大麻有關

2018/09/30 12:21

傳特斯拉私有化價格跟大麻有關。圖為日前馬斯克在接受節目時吸大麻。(圖擷自YouTube)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8月傳出要以每股420美元(約新台幣1.3萬)價格讓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引發軒然大波。現被外媒爆出,馬斯克坦承420美元這個私有化價格,有部分跟大麻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訴狀紀錄中,馬斯克解釋特斯拉私有化價格是怎麼來的,他表示,最初是以特斯拉當天的收盤價349.54美元(約新台幣1萬641元),再加上他自己認定的20%私有化「標準溢價」後,得出419美元(約新台幣1萬2756元)這個數字。

不過,當時他得知「420」這個數字對大麻文化來說具有代表意義,會讓他的女朋友,即加拿大電音才女格蘭姆斯(Grimes)覺得很有趣,因此決定將特斯拉私有化價格取整數為420美元。

日前馬斯克遭SEC提告詐欺,不過最新消息顯示,雙方在當地時間29日晚間和解,馬斯克表示願意辭去特斯拉董事長職務,並支付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2億)的罰金。

根據《關鍵評論》報導,420成為大麻代號,是源起從1971年美國5個就讀聖拉斐爾高中(San Rafael High School)高中男孩的放浪午後開始,他們約定在下午4點20分放學後,找出之前海岸巡防隊員遺留在附近地區的大麻田,因此「420」成了他們的行動代號。雖最後他們並沒找到該大麻田,但「420」變成了他們抽大麻的秘密代號。

但讓「420」真正成為全球大麻客通用的代號,就要指向一本名為「High Times(嗨時光)」倡議大麻合法化的雜誌,該雜誌編輯哈格爾(Steve Hager)從那時開始把「420」這個數字帶入一切跟大麻有關的事物及活動後,也讓「420」從一個地方次文化團體的暗語,變成全球大麻圈共享的符號。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