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根廷大賺貿易財 買便宜美大豆自用 賣本土大豆給中國

2018/09/27 10:03

受貿易戰影響,阿根廷目前正在進口美國大豆給國內市場使用,再把阿根廷大豆出口至中國。期貨商更指出,阿根廷進口美國大豆的舉動有賺頭。(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全球大豆市場因此受到影響,由於貿易戰使得美國大豆價格下跌,且中國又不向美國購買大豆,使得阿根廷目前正在進口美國大豆給國內市場使用,再把阿根廷大豆出口至中國。期貨商更指出,阿根廷進口美國大豆的舉動有賺頭。

《彭博》報導,阿根廷每年的大豆產量通常高出國內消費量,因此有約900萬噸會出口,不過今年由於乾旱使得減產,導致阿根廷必須進口大豆,照理來說,交易商並不期望今年此時能夠出口。

但報導引述航運代理機構「Agencia Maritima NABSA SA」數據,顯示1艘貨輪本月稍早向中國發運約3.6萬噸阿根廷與烏拉圭大豆,還有3艘船計劃在9月23日至10月1日期間,裝運共16萬噸阿根廷大豆與部分烏拉圭大豆到中國。

期貨公司「INTL FCStone Inc.」的大宗商品風險經理阿默曼(Matt Ammermann)表示,阿根廷正在為國內市場購買美國大豆,並把自己(阿根廷)的大豆出口至中國。

阿默曼指出,阿根廷進口美國大豆有賺頭。

根據美國官方數據,截至本月13日,美貿易商賣給阿根廷84萬噸大豆,去年同期則是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