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溫水煮青蛙 恐威脅2019年世界石油需求

2018/09/25 14:57

世界最大私營石油公司之一「BP」的石油交易主管表示,雖然伊朗制裁導致的石油供應吃緊問題近在眼前,但2019年則將面臨美中貿易戰造成的世界石油需求威脅。圖為油田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私營石油公司之一「BP」的石油交易主管表示,雖然伊朗制裁導致的石油供應吃緊問題近在眼前,但2019年則將面臨美中貿易戰造成的世界石油需求威脅。

《路透》今(25)報導,BP東半球供應、交易高管Janet Kong表示,油市「正進入2018年最緊張的時期,重新實施伊朗制裁是主要因素,市場將從現在到年底大幅收緊」。

伊朗當局官員本週一表示,由於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缺乏產能,兩國將不會向市場提高石油供應,預計油價可能進一步上漲。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制裁,也使該國油產量下降,而奈及利亞和利比亞的停電進一步抑制供應,Kong表示,這些因素可能支撐布侖特原油在每桶80美元以上。

但美中對彼此互加關稅,不僅擾亂全球市場,也引起國際擔心世界經濟和對商品的需求放緩,Kong指出,由於石油供應衝擊,「短期內市場基本面看起來非常樂觀積極,但隨著時間過去,當供應量增加,且對需求的衝擊變得更明顯時,市場將在明年進行重新平衡...目前還沒有數據真正顯示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但相關狀況會慢慢在2019年顯現,到時供應衝擊將會非常迅速激烈」。

Kong稱,分析師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皆預測,明年全球的GDP增長,將下降0.5%至1%。

對於美中貿易戰會持續多久,Kong認為,「川普政府希望中國做到知識產權保護、政府減少補貼國有企業,以及開放市場准入,但中國政府很難同意這些要求,所以貿易戰可能會長期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