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延燒! 台灣這3大產業加速回流擴廠...

2018/09/25 09:58

美中貿易戰延燒,台灣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見圖),都已規劃將歐美高階產品移回台灣生產。(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不少台廠紛紛回台搶地擴廠,根據分析,台灣伺服器、網通及自行車等3大產業回流最顯著,其中台灣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都已規劃將歐美高階產品移回台灣生產。

《經濟日報》報導指出,由於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國製自行車課徵10%~25%關稅影響,台灣巨大、美利達都規劃回台,巨大將外銷美國的產能,包括自有品牌與OEM訂單都移回台灣生產;美利達10月起也將中國生產的訂單移回台灣。

網通廠方面,網路攝影機、路由器等受影響最深,台灣大部分網通廠都在中國,目前已陸續移回台灣或其他地區。另外,主要伺服器製造商,包括廣達、英業達、緯創等,也都計劃遷移產線,預期台灣將成為伺服器生產重鎮。

根據《路透》報導,受貿易戰關稅影響,亞洲大廠最近也都紛紛將產線撤出中國,產業涵蓋記憶晶片到機器工具,包括台灣仁寶、韓國SK海力士、LG電子、日本三菱電子、東芝等業者。

目前美國對中國第2階段制裁將在美國時間24日生效,這項關稅將在明年1月1日,從10%升至25%,美國總統川普還放話,對267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若成真,中國輸美商品將全數遭到關稅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