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拯救盧比大作戰 傳印度計畫提高進口鋼稅

2018/09/19 15:27

印度計畫提升部份進口鋼稅,以拯救盧比匯率。(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近期新興市場陷入經濟風暴中,各國貨幣匯率跌勢不斷,印度也是捲入風暴的國家之一,其法定貨幣盧比3週前曾創下歷史新低,為此印度政府計畫藉由提高進口鋼稅,來挽救盧比跌勢。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印度計畫將部份進口鋼稅從現今的5%至12.5%,調升至15%。消息人士表示,印度政府希望藉由提高關稅,來減少進口不必要的鋼材,進一步阻止盧比走弱;同時,廣泛而言提高進口鋼稅還可以解決貿易平衡的問題,並且鼓勵印度本身自產鋼材。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南非、馬來西亞、俄羅斯、印尼等國將會成為提升進口鋼稅的目標。該項進口鋼稅案將會在當地時間本週三(19日)送到政府貿易部討論,目前印度當局未回覆關稅,同時也不確定提案是否會通過。

根據印度官方數據,今年Q1鋼材寫下兩年來首度淨進口的紀錄,共計進口了210萬噸;而在2017至2018的財政年度中,總共進口了840萬噸,其中與印度簽有貿易協定的日本、南韓占了進口量約45%。

此外,印度還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暫時提升農產品的進口稅,不過此舉可能會引來其他國家的報復關稅。

盧比近日曾創下1美元兌72.9盧比的歷史新低,現兌美元則為72.710盧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