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口1/7是移民 最大來源國是印度

印度成美國移民的最大來源國。(路透社)

印度成美國移民的最大來源國。(路透社)

2018/09/17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人口普查局上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外國移民人口占了美國總人口的14%。美國移民人口在2017年來到4450萬人,其中人數漲幅最大的移民來源國是印度,增加率暴增了47%,達到83萬人。

《印度時報》報導,在美國人口普查局統計中,外國人移民指的是出生時非美國公民者,包括後來獲得美國公民身分的移民、綠卡持有者、臨時工及留學生;美國目前有7分之1的人口來自移民,被視為反移民智囊團的移民研究中心(CIS)表示,這是創紀錄的增長。

2010到2017年期間,移民人數漲幅最大的是印度,成長率達47%,增加人數近83萬;其次中國的31%,增加了67萬人、多明尼加有32%,增加了28萬人。另外,尼泊爾移民的移民成長比例最高,增加率有120%,人數在1.5萬左右,巴基斯坦的移民也成長了31%,人數約在40萬。

川普上任後,新的移民政策將有可能減少這些「外國出生者」減少,原因可能為拒絕發放工作簽證、延長臨時工、延遲雇用移民、減少外國留學生數量和驅趕非法移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