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談判重啟 中官媒:川普不要以為中國會屈服

2018/09/14 13:07

《中國日報》週五強調中方雖然歡迎談判,但川普不要以為中國會屈服美國的要求。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對中國關稅升級的同時,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釋出重啟談判的邀請,雙方有望重返談判桌。而中方官媒《中國日報》週五社論強調中國未來談判的強硬態度,表示「川普不要以為中國會屈服」。

川普準備好的2000億美元關稅和額外的2670億美元清單顯示出貿易戰擴大的風險,也在推特上放話:「中國才有和我們簽約的壓力,美國並沒有。且中國的經濟在崩潰,美國經濟則蓬勃發展。」另一方面,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透露財長努勤已發出重啟談判的邀請。

《中國日報》週五社論認為,美、中最好採取非破壞性的路線解決爭端,避免波及企業、消費者,而美國雖然釋出談判意願,卻可能不甚誠懇,因為庫德洛曾表示:「我們大多數人都認為有談比不談好,中國政府應該會願意談。不過,未來的事給不了保證。」

《中國日報》表示對談判歡迎且認真看待,但也再次強調:「中國政府希望川普也同樣認真的解決爭端,否則中國會毫不猶豫的採取對抗措施,維護中國的利益。川普不要以為中國會屈服美國的要求,就算拉長貿易戰,中國也有足夠動力推動經濟發展。」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表示,已經收到美方邀請,對此持歡迎態度,雙方正就具體細節進行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