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FTA關鍵乳製品 傳加拿大準備放寬限制

2018/09/12 10:00

傳加拿大計畫放寬對乳製品的限制,對NAFTA修訂是一大利多。(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商(NAFTA)繼續,先前美國、墨西哥率先達成共識,僅剩加拿大點頭後便可完成協議修訂,不過美加兩國的協商並不順利,雙方對於協議仍有許多分歧。而今傳出加拿大有意讓步,放寬對酪農業、乳製品的相關限制,此舉對於NAFTA修訂而言成為一大利多。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加拿大可能會在本次協商中在乳製品議題上退讓,以趕上在10月1日的期限前完成修訂。而作為交換,美國也要在NAFTA第19章反傾銷仲裁的機制上退讓,目前美墨兩方傾向取消該章節,加拿大則極力反對。

加拿大乳製品過去受惠於政策協議,可以用低價出口,削弱了美國酪農的競爭性,而同時美國的乳製品也難以進入加拿大市場,為此美國不滿,直指加拿大損害酪農權益。消息人士指出,加拿大已經意識到兩方需要妥協的地方,儘管在酪農業讓步可能會引發產業反彈,不過加拿大當局可能會介入協調,以完成NAFTA修訂。

此外,過去一直強調NAFTA為3方協議的墨西哥也傳出讓步意圖,《金融時報》報導,墨西哥財政部長阿納亞(José Antonio González Anaya)受訪表示,若加拿大無法和川普政府達成NAFTA協議,墨西哥願意和美國達成雙邊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