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自豪經濟數字 嗆民主黨若上台「GDP會降4%!」

2018/09/10 20:13

美國總統川普今(10)在推特上稱,如果2016年是民主黨上台,美國的經濟數字不會有強勁表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日前上修至4.2%,達近4年來最高,失業率維持在3.9%,接近1960年代以來低點。美國總統川普今(10)在推特上稱,如果2016年是民主黨上台,美國的經濟數字不會有上述強勁表現。

美國總統川普今在推特上表示,美國今年第2季GDP數字上修至4.2%,是「100年來首次」GDP數字「高於失業率(3.9%)」。

川普並稱,如果2016年是民主黨贏得總統大選,「那麼GDP大約是1%甚至更低,會降低4%,而不是(高達)4.2%」。川普表示,自己「透過(放鬆)監管和減稅,開啟了我們美麗的經濟引擎」。

川普說,美國的經濟系統「很窒息,且本來會更糟。(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因就業數據表現強勁,維持升息腳步,在今年9月及12月將各升息一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