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狠勁」拚經濟 謝金河:台灣領導人可更有作為

2018/07/28 21:22

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達4.1%,讓美國總統川普大感自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川普全力拚經濟的狠勁,值得小英政府借鏡,也認為台灣領導人還可以更有作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達4.1%,讓美國總統川普大感自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川普祭出減稅政策、在貿易戰招招使用「鎖喉功」,全力拚經濟的狠勁,值得小英政府借鏡,也認為台灣領導人還可以更有作為。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表示,川普上任以來,經常在推特上秀政績,尤其是美國經濟的表現。他認為,川普的減稅政策,對美國經濟有巨大的正面能量,企業發股利、回購、併購都大幅成長,川普也預告未來更大規模減稅措施。

謝金河也認為,川普一直把減稅、製造業重返美國、美國第一等議題掛在嘴上,像他待郭董有如上賓,哈雷工廠要搬離美國,他就放狠話警告。謝金河表示,商人出身的川普對經濟現象非常敏感,對中國貿易戰「川普幾乎招招都是鎖喉功」,全力打拼經濟的狠勁其實值得小英政府借鏡。

謝金河認為:「台灣民粹遮避半邊天」,應該想想「台灣稅率何德何能可以比美國高那麼多?」川普號召製造業重返美國,台灣卻大聲鼓吹新南向,美國GDP可以衝到4.1%,這麼小的台灣,第2季如果有2.6%就要謝天謝地了。他認為:「想想川普,台灣的領導人還可以更有作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