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匯率影響 紅馬-KY8月營收年減5.98%

2018/09/10 18:42

紅馬-KY(2928)8月營收3.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98%,主要在於匯率波動影響帳面數字,以日幣計算,單月營收近乎持平。(圖片截取自紅馬網站)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紅馬-KY(2928)8月營收3.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98%,主要在於匯率波動影響帳面數字,以日幣計算,單月營收近乎持平。紅馬指出,隨著下半年故鄉納稅,以及政府群眾募資GCF業務增溫,伴手禮亦開始進入旺季,預期整體營運重回成長軌道。

 紅馬指出,8月份除了伴手禮業務逐步進入旺季,且B2C電商平台開始發效外,公司與會員制企業合作推廣故鄉納稅捐款業務的效益亦逐步顯現,公司5月份開始將陸續與大型會員制企業簽約,提供架設故鄉納稅專用網站及後台管理系統等服務,現已與4家企業合作,今年底前可望再與3~5家以上的企業達成合作,成為日本第一的故鄉納稅平台業者,進一步提升紅馬在故鄉納稅捐款市場的市佔率。

 紅馬表示,今年第二季開始切入的政府群眾募資(GCF)業務,至今已發起13個GCF線上捐款專案,其中有1個已提前完成募集,納稅人可透過故鄉納稅,資助長野縣箕輪町為培育人材所舉辦的全國中高學生西洋劍大賽。紅馬預計今年全年將發起20個以上的GCF捐款專案,GCF業務將可望成為紅馬故鄉納稅中長期發展的主要成長動能之一。

 紅馬進一步表示,透過旗下ZEN Foundation區塊鏈捐款平台,進行虛擬貨幣的首度公開發行(ICO),提供民眾購買申請,預計在9月底正式上市,成功募集規模將可超過30億日圓。紅馬日前亦取得其他業者ICO專案的顧問委託業務,8月份與日本Urban Funes Corporation合作,展開第一個ICO顧問專案,後續將依發行募集進度逐次收取顧問服務費。紅馬目標一年內爭取ICO專案5件以上,預計每個專案的募集規模達上億元。

紅馬對於下半年的展望持審慎樂觀態度,主要在於將提供故鄉納稅網站架設及後台管理系統,與數家大型會員制企業合作,拓展故鄉納稅及GCF業務;同時,透過ZEN虛擬貨幣捐款平台,推廣故鄉納稅線上捐款,並切入ICO專案顧問服務;另外,伴手禮業務下半年開始從旅遊相關的B2B業務逐步拓展至廣大的B2C年節送禮市場,均可望帶動公司下半年營運逐季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