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仍不退休!《南早》:馬雲下週一宣布接班計畫

2018/09/08 22:16

《南華早報》今天報導,馬雲將會繼續擔任集團的主席,但他將在下週一、他54歲生日的那一天宣布接班計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傳出將在下週一退休,但《南華早報》今天指出,馬雲仍不會退休,但他也將在下週一、他54歲生日的那一天宣布接班計劃。

據《南華早報》今天報導,阿里巴巴發言人否認了《紐約時報》先前所報導的馬雲即將「下台」、「退休」。發言人指出,馬雲將會繼續擔任集團的主席,但他也將在週一公布他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接班計劃。

馬雲也接受《南華早報》訪問,他表示,他再10年前曾與高層談到,如果阿里巴巴沒有了他該怎麼辦?馬雲表示,他很驕傲阿里巴巴現在的制度結構、企業文化和豐沛的人才,讓他能不造成影響的情況下退下來。

報導也提到,馬雲否認了在此時宣佈接班計劃,是因為中國經商環境的改變,他強調:「我是個擁抱未來的人,這不只是關於退休、下台或退位,這是一個系統性規劃。」未來他希望能投入教育、環境和公益等領域。

馬雲再2013年將CEO職務交棒現任首席執行長張勇後,就已經從阿里日常管理事務中逐漸退出,並投入到公益與公益事務上。除了張勇外,目前阿里巴巴由多位高階主管分別掌管不同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