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落選臉書資料中心 經部:高層將訪台宣布合作

2018/09/07 17:13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臉書昨宣布亞洲首座資料中心將落腳新加坡,並最快2022年啟用,意味原本也被列為候選地點的彰化落空。對此經濟部表示,臉書選擇新加坡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其能提供100%再生能源,凸顯台灣能源轉型必要,且部長沈榮津也邀請臉書具代表性的全球高層近期訪台,將宣布更多合作計畫。

臉書昨宣布將投資超過10億美元在新加坡興建亞洲首座資料中心,預訂最快2022年啟用,候選地點之一的彰化縣確定落空,外界批評恐為台灣缺少水電等問題所致。

不過,經濟部今透露,此並非意味臉書與台合作落空,雙方近期更將有其他合作計畫。經濟部指出,部長沈榮津今年7月率團訪問臉書總部並轉交邀請信,邀請臉書高層來台參訪商討更多合作計畫,目前已獲臉書正面回應,近期內將有具代表性的公司全球高層訪台。

經濟部也透露,已和臉書進入具體的行程安排磋商,可望於近期內成行;而部長沈榮津也持續和臉書保持相關合作討論。因此臉書高層來台時,不僅將和台灣政府高層互動,也將會宣布和台灣的更多合作計畫。

官員透露,臉書資料中心目前雖未設在台灣,但臉書看中台灣人才及資訊供應鏈軟硬整合實力,將在研發、人才及大數據等創新上與台合作。

經濟部也表示,從臉書CEO Mark Zuckerberg的聲明中可以得知,臉書選擇新加坡設立資料中心的其中一個原因,正是新加坡能提供100%再生能源,也凸顯台灣能源轉型符合國際趨勢,也是影響外資是否來台投資的重要關鍵因素。

經濟部也表示,從臉書宣布在新加坡設立資料中心的舉動,顯示臉書對亞洲市場高度重視;相較於美洲、歐洲的飽和發展,從用戶規模來計算,亞太市場的蓬勃發展仍極具潛力。而台灣的臉書用戶高達1900萬,是全球最活躍的市場之一,無論是何種形式的合作或後續的投資發展,台灣肯定有繼續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