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控!委國8月通膨衝破200% 創單月最慘記錄

2018/09/06 14:21

委內瑞拉推出新貨幣「主權玻利瓦」(如圖),仍無法阻止惡性通膨,8月份單月通膨率破200%,寫下歷史最慘記錄。(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經濟慘況持續上演,儘管8月中下旬推出新貨幣「主權玻利瓦」(sovereign bolivar),並已於市面正式流通,該國通貨膨脹的情況仍然不止,根據該國反對黨的消息,委內瑞拉8月份通貨膨脹率衝破200%,寫下單月最慘記錄。

綜合媒體報導,委內瑞拉兩個月前單月的通貨膨脹才首度突破100%,沒想到8月份通膨突破200%,再寫最慘記錄。而在8月單月通膨率突破200%後,總計從今年年初算來,委國通膨率增加幾乎35000%,從去年8月31日開始算,1年來通膨率已經達到200000%,這也表示今年初至今委國物價膨脹350倍,1年下來物價則提升了2000倍。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今年結束委內瑞拉的通膨率恐會高達1000000%。

委內瑞拉經濟慘況已經嚴重影響到了民生,糧食缺乏造成約130萬人營養不良,甚至有食用寵物的消息出現。經濟衰退、政權專制同時也造成國家動盪,在國境邊引發不少難民潮。而為了表現對當局的不滿,委國人民曾在「主權玻利瓦」發行當天罷工,用實際行動抗議政府施政不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