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布重貶、通膨加速 外媒:俄羅斯難逃升息命運

2018/09/05 17:23

隨著盧布持續貶值、通膨提升,外媒認為,俄羅斯升息的可能性逐漸提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央行4月中止寬鬆政策,受美國制裁影響,外媒指出,俄羅斯盧布持續重貶,通膨也可能隨之攀升,大幅提升俄羅斯央行自2014年以來首次升息的可能性。

據《彭博》報導,俄羅斯盧布為8月新興市場表現最差的4種貨幣之一,兌美元匯率累計跌幅已超過7%,而根據俄羅斯央行估計,盧布每貶值10%,通膨就會增加1%。對此,俄羅斯央行總裁Elvira Nabiullina於4日表示,儘管大部份數據支持利率維持不變,但仍有部分因素支持升息。此外,他也提到,通膨當前攀升速度快於央行預測,主要是受匯率等外部因素影響。

而Nordea Bank首席經濟學家Tatiana Evdokimova則表示,4月因市場需求減少,使部分企業自行吸收盧布貶值帶來的影響,但隨著貨幣持續貶值和通膨上升的情況下,俄羅斯企業恐難再忍受利潤受損,將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據了解,面對俄干預2016年美總統大選、暗殺間諜等因素,美國持續俄羅斯發動制裁,而對此,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Maksim Oreshkin)近日也承認,最新制裁已對國家造成壓力,未來12個月盧布走軟、能源資金外逃,經濟成長預測也將下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