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成長創15年新高 土耳其央行終於要出手了!

2018/09/03 18:28

土國總統艾多根自稱「利率的敵人」,日前土耳其爆發金融危機,艾多根仍施壓央行不得升息。(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央行今(3)日表示,隨著國內通膨創15年新高,同比成長17.22%,土耳其央行將在下週13日利率會議上,調整貨幣政策立場。市場預期,該聲明指土國央行將採升息措施。

土國央行發聲明前,土耳其公佈核心通膨同比成長17.22%;消息傳出後,里拉貶值逾2%,1美元兌里拉匯率達6.5。

這也促使土國央行發聲明,指近期通膨發展顯示「物價穩定面臨重大風險」,央行將採取必要措施穩定物價,並將在9月利率會議上進行調整,「央行將透過所有可用工具,維持物價穩定。」

上月,土耳其發生金融危機、里拉崩跌,各方建議土國央行升息,穩定物價,但土國央行在總統艾多根堅持下拒絕升息,引發投資人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